功能: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草療聖誕投球GOGOGO 健康

張貼日期
2019-01-10
張貼單位
本站
內  容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昨(二十六)日辦理「投球GOGOGO」活動,一百五位慢性住院病人進行運動競賽,運動會在「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鈴聲之健康操中展開序幕,職能治療師扮演聖誕老人及麋鹿,現場high到最高點。和藹可親的聖誕老公公、靈活敏捷的麋鹿及掛滿禮物的聖誕樹,讓草屯療養院慢性住院病人渡過一個狂歡又健康的聖誕節。

活動上半場進行「合球」比賽,成員為不同病房所組成的聯軍,考驗病人的團隊默契,須學習聖誕老公公挨家挨戶送禮物的精神,將禮物球投進高高在上的煙囪籃裡,現場啦啦隊開心歡呼,氣氛熱烈,參賽病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平日自主運動成果。運動會尾聲,職能治療師帶領大家分享競賽心得及運動重要性回顧。

草療職能治療科主任李慧玲表示,此次合球和投球比賽都需要良好上下肢肌力,醫院慢性病房,每天都會播放不同運動強度的影片,包括輕度健走、中度毛巾伸展操、重度肌力訓練等,將運動變成生活常規的一部分,讓病人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另由病友擔任小組長,透過同儕彼此激勵。李慧玲表示,運動會不只是一場運動比賽,結合聖誕節,讓病人在歡樂中對運動激發更多熱情。

草屯療養院院長簡以嘉指出,慢性住院病人常因疾病導致生活型態不良及身體活動量低,長期恐致肌力下降、肌肉萎縮、甚至增加跌倒風險,草屯療養院醫療團隊經過5年的持續努力,已經逐步協助病人建立良好健康生活型態與運動習慣,深獲病人及家屬肯定。復健活動結合聖誕佳節活動,更是醫療團隊的巧思,病友們無不感覺幸福滿滿。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8D%89%E7%99%82%E8%81%96%E8%AA%95%E6%8A%95%E7%90%83gogogo-%E5%81%A5%E5%BA%B7-160000546.html?fbclid=IwAR3iqTy6E22koxjRJ3Cit26mICuHOK3TNZLLoNUNuoUQC1bOmehpN0_gn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