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草屯療養院 精神復健交流展

張貼日期
2019-01-23
張貼單位
本站
內  容

為讓民眾有機會更瞭解精神醫療的復健成效、體認復元的力量與去汙名化之重要性,衛福部草屯療養院昨(廿七)日舉辦精神復健交流展,早上十時,在醫院院長簡以嘉的響鑼中開市,現場二十五個攤位,盛況宛如聖誕市集,人潮滿滿,一小時內,搶購一空,成果豐碩,勘稱秒殺市集。

今年是第五年辦理,除了草屯療養院院內十多個攤位外,多家精神復健及庇護機構和小作所也積極參與。今年活動首度由康復學員自行主持,鼓勵學員勇敢表現自己,實際展現出自我去污名努力的成果。活動在鼓動、笛音、歌聲中展開,攤位學員亦以舞蹈方式介紹自家產品,活潑精采。

草屯療養院特別設計讚美小卡,讓民眾寫下對復健學員的鼓勵,在互動中提升對精神康復者的正面觀感,學員亦從民眾的喝采中亦獲得自信與成就感。大家都覺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期待明年能繼續舉辦。

職能治療科主任李慧玲表示,一般人因為對疾病不瞭解,容易對病人產生負面評價,透過參與多元職能治療活動,學習生活技能,都可以重建能力回到社區正常生活。交流展的意義,除了呈現復健成果,也讓病友體驗更多正向交流與互動的機會,逐步邁向復元。

院長簡以嘉表示,本次活動已進入第五年,有如嘉年華會的健成果展,交流活動有助提升病友的自信與溝通能力,期望社會多給予接納與關懷,共同建立友善環境,讓社會邁向健康之路,帶給康復之友美好的生活。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8D%89%E5%B1%AF%E7%99%82%E9%A4%8A%E9%99%A2-%E7%B2%BE%E7%A5%9E%E5%BE%A9%E5%81%A5%E4%BA%A4%E6%B5%81%E5%B1%95-160000354.html?fbclid=IwAR2Hnk88erByujEP1OYSsHreWAGMmb9URrDaEnvct7AZOXCg6qNV-05pW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