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第十屆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復元之行始於足下

張貼日期
2022-11-12
張貼單位
本站
內  容

文章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221112289817

(記者黃音文卅嘉義報導)第十屆「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今(12)日在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諶立中司長、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黃聲仁、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陳仙季及復康足球公益大使王少偉的開場下,於嘉義市文小八足球場熱鬧展開,場面熱鬧。嘉義市衛生局廖育瑋局長,衛生局心理健康科科長陳怡靜及各界貴賓出席。

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5支來自全國各地的康復足球隊,進行一場競爭激烈的足球賽,來自全國各地的社區民眾與家屬前來加油打氣近200人齊聚球場,為球員加油打氣,此次足球賽於開幕賽特別安排社區足球隊加入社區共融賽事,讓精神康復者透過以球會友,傳遞出嘉義市民友善接納與涵容精神康復者的社區支持環境。

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表示,嘉義市第五年主辦心滿意足盃全國復康足球賽,在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承辦,以及市府、衛生局工作夥伴全力支持下,熱鬧盛會在嘉茁壯,幸福城市不只在於一般群眾,身心障礙者的幸福生活也是市府的責任之一,期望康復者能透過足球運動,健身又健心,找回自信,一步步找回跟社會的連結。透過此次活動,讓社會大眾更有機會認識、了解他們,也可進一步破除對精神疾病所冠上的標籤。

衛生局表示,規律運動能夠幫助人們找回身心健康,嘉義市政府自104年即運用公彩盈餘補助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成立Q聯盟足夢隊,推廣復康足球為嘉義市精神康復者參與社區之運動復元模式,代表市府對此領域的重視,最重要的是透過此賽事讓他們以運動帶來自我成長,走入社會。提倡精神康復者藉由足球運動實踐復元之自主與選擇、康復者參與、同儕支持、起伏中成長、尊重與反污名以及希望。

社團法人嘉義市心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黃聲仁表示,精神康復者需要醫療及社區支持的服務,除了足球,同儕的支援網絡也是重要元素之一,透過康復者的疾病、生活經驗交流,以大手拉大手,帶動康復者的復元力量,看見生命的影響力。

嘉義市衛生局廖育瑋局長鼓勵所有精神康復者勇於面對疾病,並呼籲社會大眾能夠理解及接納精神康復者,嘉義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是精神康復者的後盾,提供市民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以及開辦多元心理健康促進活動,相關資訊公告於嘉義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rmheartpig/,歡迎市民朋友關注及預約或撥打05-2255155洽詢。(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恭喜大里生活旗艦店社區復健中心榮獲第三名的殊榮!!!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