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愛在藝起,為心而讚』 全國「健心盃」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賽登場

張貼日期
2022-10-14
張貼單位
本站
內  容

生活旗艦店社區復健中心木箱鼓隊於民國104年成立迄今,木箱鼓指導老師-曾恩耀平時除為一名教師外,也是Bike機踏車樂團的貝斯手,在課堂中不吝惜分享他的從學生時期起南征北討的演出實戰經歷及教導我們欣賞音樂的細節,開啟學員的視野,學員耳濡目染下會主動學習品味不同類型的音樂。學員們仍維持一周三次,每次一小時的穩定團練,即便工作人員忙於其他工作事務,學員依然可主動相約練習,甚至額外彼此教學。

舞蹈對大部分學員而言是陌生的表達方式,一部份是因為服用精神科藥物後有的肢體會顯僵硬,少運動一運動便感酸痛而對舞蹈怯步,學員除一周1.5小時的課程外,接近比賽時更是天天練習,在創意十足的鄭慧慧教練帶領下,經常會隨著比賽的接近而陸續增加舞蹈動作,學員對舞步變換頻繁起初感焦慮,後也能慢慢適應且在舞台上有穩健台風。

康復之友聯盟舉主辦之健心盃比賽一直以來都是康復者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因為去年covid-19疫情而停辦,學員明白自己的實力,也主動提早預備年度賽事,曾陷入練習那麼久,卻沒有表演機會的疲乏期,也帶著比賽可能延期或停辦的未知,越接近比賽,臨時狀況也變多,有的突然確診,有的精神症狀不穩定而住院,有的家人輪流身體出狀況而需要請假返家照料,有的穩定訓練許久但因工作不便請假,無法如預期中的團員上場比賽,從初賽預備起便感忐忑不安,上臺學員頻繁異動下,對學員與工作人員而言是很大的壓力與挑戰。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在持續不懈的練習下,10月14日參與全國健心盃比賽未來天團組,終於榮獲冠軍,參與健心盃比賽多年來第一次得名。

學員在練習中提升體力外,經歷這次比賽洗禮後,也對自我形象更有信心,對生活更有希望感,同儕的扶持能在復元路上走得更遠。

----------------------------------------------------------
文章來源: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50858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全國「健心盃」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競賽至今邁向第十八屆,今年共有來自全台97所精神復健機構,經過初賽,選出315名好手於14日齊聚嘉義佛光山會館演藝廳進行決賽。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表示,嘉義市一直與精神康復者並肩而行,以全人觀點為基礎發展多元支持服務,從104年起結合本市心康復之友協會發展社區復康足球,代表台灣參加兩岸三地的復康盃足球賽,獲得無數獎章。108年申請的精神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社區家園)為全國少數由衛生局協作的方案,今年2月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陸續成立「心旅程會所」和「嘉晴會所」,讓精神康復者有更多的社區支持據點,並於9月份心理健康月活動創新辦理「被幻想的校園」精神去汙名化實境解謎活動,也培力精神康復者為來參訪團體擔任會場服務小天使,建立自我正面的形象。

本次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有99組入圍決賽,分別是類天籟美聲類個人演唱55組,天籟美聲合唱類9組,未來天團類15組,明日之星類12組。每組決賽者的表演全程錄影併入個人的復元故事,將於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官網線上展演一年作為鼓勵。

莊美如鼓勵所有精神康復者勇於面對疾病,並呼籲社會大眾亦能夠理解及接納精神康復者,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是精神康復者的後盾,提供市民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以及開辦多元心理健康促進活動,相關資訊公告於嘉義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rmheartpig/,歡迎市民朋友關注及預約或撥打05-2255155洽詢。
----------------------------------------------------------

!!!恭喜大里生活旗艦店社區復健中心勇奪第一名!!!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