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內容
標  題

杙起復元.老窗戶新視野-生活旗艦店社區復健中心學員畫展

張貼日期
2022-11-14
張貼單位
本站
內  容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於111年11月29日(星期二)至112年1月13日(星期五)在大里杙文化館辦理年度最終場展覽,以「杙起復元.老窗戶新視野」為題展出畫作,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本次展覽邀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附設生活旗艦店社區復健中心學員參展,參展者是一群患有精神疾病的康復者,在康復過程中經過潘守誠老師及游子駖老師的指導,透過畫筆將自身的生命故事及生活體驗展現在畫作中,期許透過展覽讓大眾對於精神疾病有更正向的了解,除去汙名化標籤、共創友善支持環境。

而本次的創作材料之所以採用已淘汰的檜木窗框為素材,正如指導老師-潘老師所說:「生活中有許多素材,表面看似毫無用處,其實是它沒有被放在適合的地方。老舊窗框,對一般人而言是等待淘汰的物品;當窗框在經過磨砂、上色等流程後,亦可成為別具風格的畫框,讓舊的窗框融入新的元素,而有創新的呈現,同時亦象徵著生命的重生和新生。」。透過創作,發覺康復者內心力量與新視野,除了院方提供的外在專業諮商支持外,更能引發內在正向動機,支撐康復者走過復元過程。

康復者所繪製的畫作色彩十分豐富、充滿童趣,似乎也呈現出精神疾病患者內心的純真,創作過程中不僅是與自己的對話,更是與外在世界對話的另一種形式表現。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藝術創作在康復過程是很好的療癒媒介,康復者透過藝術創作傳達生命經驗與情感。本次參展作品一共30件,每一件都蘊含著康復者的內心世界、復元歷程以及希冀與大眾產生共鳴的心,邀請各位里民進館參觀,一同發掘精神疾病患者藝術才能。

大里區公所提醒,大里杙文化館地址為大里區新興路2號,本次展覽期間自111年11月29日(星期二)起至112年1月13日(星期五)止,歡迎市民朋友們撥空蒞臨參觀。詳細訊息可參閱臺中市大里區公所網站(http://www.dali.taichung.gov.tw/)或大里區公所粉絲頁專區。


活動聯絡人: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史佩君 04-24063979分機563
新聞聯絡人: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蔡佩容 04-24063979分機219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