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各機構介紹

網路分享-另開視窗 網路分享
 
各機構介紹內容
產品名稱

草屯社區復健中心

所屬分類
南投縣
張貼單位
總權限
內  容

精神病患總是在弱勢的身心障礙族群中,屬於更弱勢的一群,除了就業就醫部分容易被其他大眾貼標籤,在生活支持及社會適應更是需要多方的支持與資源連結。
草屯復健中心開始於民國91年1月,提供出院後或症狀穩定的門診個案一個工作復健、生活安排、休閒輔導、社交訓練的日間型精神復健服務機構。
在這不再是一個人承受疾病的痛苦,因為這裡是一個可以放心哭放心笑的地方,有好多互相打氣,互相支持的夥伴,而且有困難的時候,有好多”家人”可以商量,在這裡,希望成為每一個學員第二個家,一個溫暖、能休息的家。每一個學員期許自己並承諾自己,也可以給別人力量,與其他家人一起努力、一起成長、一起分享。


服務介紹:
一、潛能搜查線(職能評鑑)
透過各種評估工具、測驗和活動的觀察,來了解個案之病情及功能,並安排合適的職能活動和工作訓練。
二、十項全能(職能治療)
(一)活動團體:包括儀容修飾、社交技巧、娛樂治療、體適能、自我肯定及壓力處理等
(二)職前訓練:求職技巧訓練、清潔訓練、烹飪訓練、電腦文書處理、餐飲經營、洗車等
三、元氣工作訓練團體
依照每個人的興趣和能力轉介到不同工作團體,如花坊、洗車坊、洗衣坊、動力小舖、書坊、中西餐、烘焙坊、交流店(二手貨)、編輯社、手工卡片社、紙袋加工等。
四、就業面面觀(職業輔導評量)
提供門診個案職業輔導評量,透過職評工具,了解個案之職業興趣與相關能力,並提供就業相關的訊息。
五、一技之長(就業輔導、職業重建)
提供門診的病友職業重建服務,配合南投縣政府及就服員輔導,以支持性與競爭性就業為目標。


1.攜帶重大傷病卡與健保卡,不額外收取金錢,無重大傷病卡需部分負擔240元/月。
2.需負擔午餐費(20元/餐)

圖檔:蝶谷巴特是一種義式拼貼,這種充滿華麗風的藝術創作,讓草屯復健中心學員投入浪漫的美學創作,在這藝術氛圍中,忘卻疾病,忘了失意,重新找到人生價值與新的定位。(開新視窗)
  • 蝶谷巴特是一種義式拼貼,這種充滿華麗風的藝術創作,讓草屯復健中心學員投入浪漫的美學創作,在這藝術氛圍中,忘卻疾病,忘了失意,重新找到人生價值與新的定位。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 圖檔:JPG下載(開新視窗)
  • JPG下載
  •